網頁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白色恐佈和紫色抗爭--讓每人欠朱凱迪十蚊

by Your Name 1 comments

Tag


Share this post:
Design Float
StumbleUpon
Reddit

有人說過,真正的白色恐佈並不以政治理由入罪,而是抓著非政治的痛腳,去恐嚇政治行動。我常愛說,只消政府為每個反對者拍下幾百張亂拋煙頭之類小事的相片,發生事時,舖出來威嚇張張罰 1,500,足夠鎮壓每次的反對活動。

區旗以共產的紅色為底色的香港政府,終於將洋紫荊圖象上白色活現了出來,明目張膽地將白色恐佈提升到新層次。它正準備追討當年清拆皇后碼頭時,朱凱迪和何來的堂費。即使當時他們成功申請法緩,但因為法例漏洞,全數 130 萬的堂費中,有 27 萬不被納入法緩。這筆遲來了兩年、足夠叫他們破產的堂費,按朱凱迪的說法,是因為「石崗菜園村保留運動和尖沙嘴巴士總站保留運動開始累積起政治壓力」。深以為然。

林忌說得明白,他用津巴布韋總統女兒保鑣傷人來比較。那時律政署以保鑣「阻截該兩名他們認為是擅闖私人地方的投訴人屬行事恰當」為理由,不予控訴。朱凱迪和何來這兩個「熱愛香港的皇后碼頭保育人士,這兩年來被拉被鎖,用盡一切方式都要搵罪名去入佢地」。遙想當年,政府強行清場的唯一法理根據,僅是法庭接納司法覆核時,沒有同時頒發清拆禁制令,已令人覺得粗暴,予取予奪,不尊重法庭的態度而只鑽條文中的空子。今天,它們幹的,更毋寧說是殘民以逞的暴行。

目前 Facebook 上已經有救援群組,製定了幾個可行方案,抵抗這場白色的暴行。其中最足陳的相信是「債權人方案」。這方案要求人們寫一張小額的借據給朱,那麼政府真的硬來,朱破產,政府就面對可能達數千的新債仔。這是一項非常麻煩的行政工作,同時一追數,民間還可以追進搞還錢行動。譬如,每人只欠十蚊,那就交十個一蚊,讓它處理 27 萬個一蚊。

誰都不會忘掉馬丁.尼默勒牧師千古傳頌的名句:

他們抓共產黨員,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後來,他們抓猶太人,我沉默,因為我是亞利安人;
後來,他們抓天主教徒,我沉默,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他們來抓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你想下次 71 上街時──無論你有甚麼訴求,政治的經濟的性別的甚至是無理的,會有港版蓋世太堡出示你亂過馬路/亂拋垃圾的照片,說不想罰 1,500 就給我滾回家嗎?

讓我們每人欠朱凱迪十蚊。兩年前,保護皇后碼頭,象徵著香港新公民社會的開端,它帶給我們的,己遠超十蚊。今天,追討訴訟費,象徵著白色恐佈的猖獗,它損害我們的,亦遠超十蚊。讓民間的紫色十蚊紙幣,抗衡一次白色的鎮壓,還原洋紫荊應有的顏色,找回香港失去的公義。我們沒有政府,因為政府以虐民為騖;我們只有自己,所以才要互相救援。

讓我們每人欠朱凱迪十蚊。

Comments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認捐了十元。

~ 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