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從網絡來的,到印度去的明信片?

by Your Name 0 comments

Tag


Share this post:
Design Float
StumbleUpon
Reddit

收到國際特赦組織的會訊,封面連著到一套四張寄往印度明信卡,抗議當地警權濫脹(或者說,從未好過)。

印象中好像是首次有附帶明信片這種形式,之前的大多都是鼓勵電郵投訴──雖然我平時也不太看他們的會訊。

這種新抗議方式,不禁令人想起個來月前的敦寶鋒的喊回家事件。這個被認為是在網絡上揭發官員黑幕的人,被捕後引起兩岸三地網民的憤懣,寫有「敦寶鋒,你媽媽喊你回家食飯」的明信片紛紛寄到當地的看守所。據說單單頭兩三天,當地收到的明信片就近二百封。

猶記得,有人問過這種對救回敦寶鋒方法有沒有用,有人就答,這是讓大眾克服政治恐懼的第一步。

不過我想我不會寄這批明信片了,甚至想把每月百多元的捐款取消,轉捐給香港人權監察。這幾年來,我都不太清楚國際特赦在本港做過些甚麼,反而不時見到香港人權監察的羅沃啟,會就各種議題,在報章訪問中說些人話。

Comments 0 comments